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旷世奇才汤显祖》等22个文艺项目获市创作资金扶持
2018年03月06日 10:25:34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蓝吴鹏 万俊 马丽飞 叶捷

  日前,《旷世奇才汤显祖》(小说)等22个文艺项目被列入2017年丽水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将获我市专项创作资金扶持。

  为繁荣我市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文化强市建设,2014年5月,市委宣传部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了《丽水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办法》,对我市文艺精品创作、优秀作品(产品)的生产给予扶持和奖励。

  文艺精品扶持、奖励的范围为文学、视觉艺术、影视、舞台艺术、原创动漫、艺术理论等六大类。扶持、奖励的条件为我市单位或个人创作生产的有希望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其他全国性文艺奖项、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省鲁迅文艺奖的作品;被列入省文化精品工程的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市场发展潜力,深受基层群众欢迎的作品;具有丽水特色、文化个性和创新意义,对丽水经济社会发展起积极推动作用的作品。

  根据该办法规定,经资格初审、专家评审,《旷世奇才汤显祖》(小说)、《丽水有意思》(散文)、《“丽水巴比松油画三十年”作品文献集》(美术)、《丽水书法精品创作工作之一——丽水新峰书法提名展》(书法)、《亲水碑》(广播剧)、《山水亭》(舞台剧)、《处州摩崖碑》(艺术理论)等22个项目被列为2017年扶持对象,将获2万-10万元不等的创作资金扶持。

  据统计,自2014年《丽水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办法》出台至今,全市共有76个文艺项目被列入扶持对象,共计获得扶持奖励资金214.2万元。

标签: 文艺精品;扶持;创作;丽水;丽水市;旷世奇才;汤显祖;精品;精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