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增长近34.29倍!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业务呈高速增长
2018年03月29日 14:40:2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本网讯 日前,丽水海关发布一组数据——2017年全年,丽水市加工贸易手册备案进口金额约为1.92亿美元,较2016年559.32万美元增长了近34.29倍。

  以往,在丽水市进出口贸易中,加工贸易的贡献率不足1%,丽水的一些重点行业,例如不锈钢行业、铅笔行业、木制玩具行业等大都以“两头在外”的生产经营模式(即产品的生产料件从国外进口,产生品又出口到国外),符合开办加工贸易业务。开展加工贸易业务,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直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进一步优化生产模式,利用国外优质原料提升产品品质,借机扩张国际市场,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更是推进了我市开放型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去年我市海关多次组织举办加工贸易政策专题宣讲会,赴云和、青田、龙泉等县(市、区)细心为企业讲解加工贸易的优势、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开展相关业务;成立“加工贸易业务指导小分队”,针对其首次开办业务的特点,进行一对一现场业务指导,为企业员工提供业务培训,完善企业内控管理;制作《丽水海关加工贸易企业内部控制管理指引》,逐一列举开展加工贸易企业所需的业务流程,并从货物仓储、财务管理、内控建设等4大方面列明企业需注意的事项,帮助引导企业做好业务规范管理,降低违规风险。

标签: 加工贸易;丽水市;海关;加工贸易企业;进口金额;加工贸易政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