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茶商大会在松阳开幕
2018年03月29日 14:40:2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本网讯 新茶吐绿又一春,银猴飘香迎客来。3月2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在松阳隆重开幕。来自全国重点产茶区的相关负责人、茶界专家学者和广大茶商汇集松阳,携手合作,共谋新时代茶产业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宣布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张兵、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致辞。

  张兵在致辞时表示,丽水是一座美不胜收的生态名城、积淀深厚的历史名城、人们心驰神往的旅游名城,茶叶生产历史源远流长,自古县县出好茶,已培育松阳银猴、景宁惠明茶、遂昌龙谷丽人、缙云黄茶等众多名优茶,茶叶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超百亿元,产量稳居全省首位。当前,丽水正迎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打造世界级的诗画丽水,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打造绿色发展中国方案的鲜活样板。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中国茶商大会越办越好。

  张兵表示,要在提升层次上下功夫,站在践行“两山”理论、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办好茶商大会,以世界眼光办好茶商大会,以现代化要求提升茶叶市场,打造中国茶叶强市、绿茶之都。要在丰富内涵上做文章,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茶叶向全产业链发展、全价值链延伸,全面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上动脑筋,动员茶农抓住茶商大会机遇,把握茶叶市场脉搏,依靠科学技术,坚持绿色种植,提高茶叶质量,提升文化素养,扩大交流合作,使茶叶成为讲好“丽水故事”、增进海内外经贸合作的“文化名片”,使茶商大会成为天下茶人、茶商交流“茶经”的重要平台,成为人民群众的盛大节日。

  王庆在致辞时表示,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一年一主题,一年一突破,为松阳乃至全国的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衷心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市场及茶企代表走进松阳,以茶传名,体味松阳茶韵,促进市场交易,推动经济发展,为产业增效、茶农增收作出新的贡献。

  林健东在致辞时说,松阳是浙江茶叶主产县,是我省茶产业加快发展的龙头和缩影。希望松阳运用好茶商大会平台,坚持质量兴茶、绿色兴茶,努力做成新时代全省全国乡村产业振兴的“排头兵”,做成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模范生”。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2017年度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中国商品市场百强”授牌仪式,举行了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农副产品(茶叶)转型升级试点、长三角国际茶叶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并为“松阳银猴”茶王赛获奖者、10位2017年茶业新秀和10位风云茶商颁奖。

  会后,周国富、张兵还赴浙南茶叶市场、茶香小镇项目现场、松阴溪绿道、浙江碧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领导王小荣、金爱武等出席开幕式。

标签: 茶商;松阳;新时代;茶商大会;大会;茶产业;中国茶;茶叶;丽水;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