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王昌荣在丽水调研时强调:争当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排头兵”
2018年03月29日 14:40:2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3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我市调研平安建设和政法综治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拉高标杆,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努力争当全省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排头兵”。

  27日下午,王昌荣前往青田县人民法院考察家事审判和涉侨诉讼工作,对该院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创新庭审和调解模式,建立24小时自助法院、家事纠纷观调团、邀请海外侨领协助调解涉侨案件等创新举措给予肯定,并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在鹤城街道塔下社区,王昌荣观看展板,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反邪教工作,要求筑牢防范处置邪教防线,着力提高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不断提升依法治理邪教的能力和水平。

  28日上午,王昌荣来到缙云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对七里乡“正道讲和团”参与调解大量矛盾纠纷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社会组织是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更新观念、创新机制,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更广泛参与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中来。对新建镇110联调中心聘请乡村老党员、老干部担任调解员,去年成功调解200余起各类纠纷,笕川村通过村级自治,取得连续10年矛盾不上交和连续5年刑事治安案件零发案的良好成效,王昌荣高兴地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乡贤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党的领导与社会自治的有机统一。随后,他前往缙云县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要求坚定推进改革创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平安和谐。

  调研期间,王昌荣还听取了丽水市和缙云县、青田县平安建设和政法综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应对复杂问题和严峻挑战的能力,努力为浙江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多作贡献。

  王昌荣要求,要始终高度重视侨务领域平安建设问题,把侨务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的大格局中同谋划、同部署。要牢牢守住平安底线不动摇,提高认识,摸清底数,精准施策,通过教育、引导、管理、服务等多种手段,构筑涉侨平安工作新格局。

  王昌荣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导向上坚持便民化、规范化、精细化,在组织上坚持党政主抓、基层主力、群众主体,在成效上努力实现“盆景”变“风景”,“风景”变“全景”,推动平安综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晨,省委防范办主任朱恒毅,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卫中强陪同调研。

标签: 平安;综治;调研;调解;工作;示范区;习近平;缙云县;中国特色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