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深化农业审批改革 “三零”办事服务春耕
2018年04月09日 05:20: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南森 朱威 聂伟霞

  浙江在线缙云4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南森 朱威 记者 聂伟霞)“因为春耕备耕,近段时间店里生意特忙,所以想过些天再去办新版农药经营许可证。没想到缙云行政中心农业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问清情况、征求意见,当场给予办理。”4月8日,丽水市缙云县朝晖农资店负责人潘财升手捧新版农药经营许可证兴奋地说,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不仅态度好,而且效率高,“农业部门这种‘群众不需要跑路、不送材料,相关部门不需要邮费’的‘三零’办事,实在让人感动。”

  “‘三零’办事不仅是为群众办事,也是上门宣传新的政策。”缙云行政中心农业审批窗口负责人说,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已实施,农资店要办理新版农药经营许可证,但许多农资店不知道这一情况。为此,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宣传相关法规,检查纠正农资店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优秀店铺的亮点和好做法。上门办证的工作人员对农资店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的勘验、安全防护措施、计算机管理系统使用、相关管理制度装订成册等进行拍照存档,同时秉着“信任在先、容缺受理”的办事原则,为需要办事的群众现场办理相关事项,当场填写申请表,现场发证盖章,整个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的办理过程不过1个小时,大大缩短了原承诺期限15个工作日。

  据了解,今年,该县农业部门总结“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继续深化改革,大力创新推出“三零”服务群众举措,旨在打造“程序最简、效率最高、创新最多、服务最优”的农业审批服务。

标签: 农资;农业部门;农药经营许可证;邮费;服务;春耕备耕;农业审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