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千里之外的“征收路”
2018年05月09日 10:27:2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姚驰 余俊 马丽飞 叶 捷

  面对音信全无的海外户主,征迁组组长动员女儿当“义工”,最终联系到了户主——

  千里之外的“征收路”

  本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远千里,把国家的好政策送到了德国来,我一定配合工作,过几天就回国协助你们完成征收。”日前,市区城中村改造大洋路小区项目征收过程中,发生了这温馨的一幕。一段千里寻人的故事,见证了征收工作的不易,也道出了征收干部的执着。

  大洋路小区作为丽水市区陈旧的老小区,部分房屋早已无人居住,由于联系方式变化未及时变更或早期信息登记不全等原因,不少征迁对象无法取得联系。随着该小区房屋实地测量日期的临近,第四小组却一直无法联系到灯塔街的何某某及其家人。

  征收干部通过向隔壁租客打听得知,何某某全家出国多年,邻居们早已和她失去联系。通过查找户籍、不动产登记等信息,不断向周围的群众打听,征迁组只得知何某某目前身居德国,但唯一的电话号码却一直无法拨通,找寻工作一度陷入“死胡同”。

  在大洋路小区攻坚组的讨论会上,征迁干部正商量着找寻失联户的下一步计划。“既然何某某在德国,女儿是否可以联系到呢?”第四小组小组长梁聪女的女儿被南京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现在就在德国哥廷根大学研读经济学专业,她的心中盘算着。

  散会后,梁聪女当即通过微信和女儿联系,说服女儿当“义工”,帮助寻人。女儿二话没说,答应了母亲。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在5月3日晚上联系到了远在德国柏林经商的何某某,经过女儿居中协调牵线,第四小组终于在5月4日和何某某取得了联系。

  一开始,身在异国的何某某对陌生的征迁组干部表示怀疑。梁聪女在视频电话中主动出示征收干部工作证,耐心详细讲解了此次丽水城中村改造的背景和征收政策。

  经过一番沟通,何某某彻底消除了疑虑。当何某某听说了征迁组跨国联系她的一系列曲折经历后,内心深受感动,表示将全力支持征迁组的工作,并马上将房产相关资料拍照传输给了梁聪女。同时,她还表示,近期将把国外的生意交给家人搭理,自己动身回国配合征迁组办理征迁手续。“顺道回来看看这几年丽水发生的变化。”何某某在视频电话里微笑着说。

  至此,第四小组所有的征迁对象均取得了联系。在攻坚组干部对这一喜讯欢欣雀跃的时候,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女儿调皮的声音,“妈妈,看来丽水城中村改造也有我一份功劳。”

  找人,是城中村改造面临的头等大事,人若找不到工作就无法开展。面对困难,第七征收组大洋路小区攻坚组干部通过部门调查、邻里走访等方式深入挖掘失联住户,多点突破,全面开花,将征迁安置政策传递给每一户征迁群众。这段母女上阵的“跨国征迁路”,温暖了千里之外的群众,也是对丽水城中村改造这项民生工程的最好诠释。

标签: 大洋;户主;干部;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