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中国人过中国节 松阳端午氛围别样浓
2018年06月10日 09:43:1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丁施昊 记者 邱建平

  老街上悬挂着端午节海报 姜晓东 摄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施昊 记者 邱建平)古色古香的明清古街,遇上当代设计师创作的中国风端午节海报,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6月9日,松阳老街上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悬挂的粽子与悬挂的海报相映成趣。

  老街与海报的碰撞与对话 王猛涛 摄

  整条古街张贴和悬挂了200多张海报,这些海报出自100位全国各地的设计师、插画师、书法家之手,每一张都演绎他们心中对于端午这个传统节日的定义。

  青年书法家韩鲲出与其设计的海报

  活动由致力于发现记录传播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团体——自然造物,联手墨研社一同发起,倡导“中国人过中国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唤醒民族自信心。

  设计师们创作的端午主题海报

  自然造物创始人张书雁觉得,应该让我们的传统节日回归到当下的生活,让中国人“大过中国节”,而松阳恰恰是一个有温度、有态度,可以“好好生活”的地方,所以特地选择了松阳老街展示这一批中国风海报。

  老街与海报的碰撞与对话

  老街与海报的碰撞与对话

  这批海报的出现也让老街原住民充满意外和惊喜。在老街开了青瓷店的叶女士告诉我们,她觉得海报“非常好看,很有特点”,给老街带来了新气息。而经营一家粽子店的吴女士则说,“应该在我这里多贴几张!”

  设计师们创作的端午主题海报

  在现场,不少骑车而过的松阳市民特地在海报前停下电瓶车,驻足良久,还不忘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设计师们创作的端午主题海报

  海报的部分设计师也来到了松阳。书法家韩鲲出带来的作品是一幅亮眼的红色海报:书写的楚辞原文加楚地出土的丝织品纹饰,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和文化冲击力。

  据悉,这批中国风海报的展示将持续到端午假期,松阳全县域的乡镇和学校也都有张贴。看来,可以考虑到松阳过节了。

标签: 海报;粽子;古街;青年书法家;传统节日;造物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0349734962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