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让456户业主寒心 景宁这些刚交付的房子出了啥问题?
2018年06月13日 14:4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文涛

  2018年5月31日,是景宁“鼎丰天境”一期交房的日子,1至6幢的456户业主在两天前接到景宁鼎丰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通知,前来交款验房。

  但令业主们始料未及的是,等了两年终于要交付的新房,出现了一系列的大问题……

  6月5日,记者跟随小区业主代表,来到了景宁“鼎丰天境”小区。

景宁“鼎丰天境”小区

  “鼎丰天境”小区位于景宁县人民北路凤凰古镇59号,于2016年5月底开盘,共由25栋高层和小高层组成。该项目由厦门鼎丰集团投资开发,一期工程由央企中国建筑总承包施工,一期房屋属于毛坯交付。

  业主陈先生随身携带着小锤子和手电筒,准备验房。他的新房位于6幢,走进房屋,可以看到墙面上已经有一些水泥填补的痕迹,业主看房之前物业已经进行过一些修补。

  墙壁里面存在空心区域

  陈先生用小铁锤在墙壁上敲打,可以明显听到一些位置回音比较重,说明墙壁里面存在空心区域。

  随后,陈先生用铁锤在墙壁上划了几道,墙壁表面就出现了明显的划痕,甚至用手指就能在墙上抠出个洞来。

  陈先生告诉记者,业主们都建立了微信群,还选出了业主代表负责收集问题跟开发商沟通协商。

  很多业主都发现自己的新房存在质量问题,有的水管渗水,有的地面漏水,有的墙壁里面是空的等,这种房子交付到手上,大家都不敢装修了。

  对此,记者同业主代表一同来到了售楼处,就房屋质量、物业费、房屋公摊面积等问题进行协商。

业主与开发商沟通

  负责开发商各项事务的总经理宫斌当着各位业主的面表示,针对每位业主发现的新房质量问题,都将迅速解决。

  5日下午,记者还跟多位业主一同去了新房、储藏间、车库等地方查看,问题也不少。

一位业主的车库和墙面之间存在缝隙

缝隙较大,可以将手伸进去

车库上方管道经过的墙面,没有完成粉刷

  这位业主告诉记者,她和她十多个亲戚的新房都买在了这个小区,没想到房屋质量这么差,向开发商、物业反映问题,处理态度十分差,处理速度也很慢。

  随后几天,陆续来验房的业主们发现了类似的问题。

掏出的大洞

管道渗水

屋顶渗水

  针对房屋质量问题及其他疑问,业主们已经景宁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

信访受理告知单

  6月12日15时,记者联系景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科室,就该信访事项了解处理进度时,工作人员表示科长不在办公室,只能稍后回复。

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报告显示,达到竣工验收要求

  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根据景宁畲族自治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5月29日出具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显示,该工程质量符合规范规定的竣工验收要求,并且在对工程遗留质量缺陷的监督意见一栏显示,经监理单位现场复查,已整改。可没想到验房时,却出现了这么大的质量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