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县委当考官 这场突击考试摸清年轻干部思想“家底”
2018年07月24日 14:36: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陈玉晶

年轻干部参观了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陈玉晶摄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陈玉晶)“自从上周考试后,我就针对题目上的内容,自我加压,着手开始学习了。”景宁县90后年轻干部夏赟告诉记者,上周末,自己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体会深刻。

  原来,7月15日,景宁举行了一场突击式的“考试”,全县83名年轻的90后干部临时接到通知,赶往考场作答。

  “你参加工作以来,最能体现你本人实干和担当的工作有哪些?今年以来你总共读了几本书?请写出你所联系的村户主或大走访中曾经访谈交流过的家庭的基本情况”……试卷上6道测试题,分别指向年轻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实干精神、学习态度、工作作风、自我认知等六个方面,旨在考查年轻干部在工作中的用心、用功、用情、用力情况。

景宁83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素养检阅测试。陈玉晶摄

  在浙江省进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背景下,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景宁县委对83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素养检阅测试。

  通过调研考查,该县全面掌握了全县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干部队伍整体水平,查找出了年轻干部成长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总结出了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和特点,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培养年轻干部奠定坚实的基础。

  走出考场,景宁县发改局粮食调控科副科长叶吉祥品出了县委的“用意”,这次测试是一个自我反思的过程。“我们年轻干部吹吹牛没用,工作到最后,还是要看成效。”

景宁83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素养检阅测试。陈玉晶摄

  景宁县委书记陈重表示,人是伟大事业的基础,年轻干部更是事业根基,这次测试不唯分数,不比死记硬背,不简单以文笔好差论英雄,县委的目的就是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实际工作和这一年龄段干部的特点进行集体调研,希望从中发现优秀的年轻干部,更希望精准梳理总结今后年轻干部培养的方式、途径和重点。

  测试完后,年轻干部还参观了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庄严的党性教育和洗礼。

标签: 干部;景宁;新时代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45296069263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