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真棒!丽水莲都区一小学的4个孩子在一次全国大赛上捧回冠亚军!
2018年07月24日 16:49:16 来源: 指尖丽水 叶美 季丽燕 马丽飞

  莲都区中山小学的4个孩子不仅自己研发制造了机器人,并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自主研发编程并教会机器人学会了打保龄球。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刚刚结束的第13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从5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疑而出,捧回了小学低年段组冠军和小学高年段组亚军。

  △盛大的比赛现场

  据带队参赛的朱林凤老师介绍,为了参加第13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暑假一开始,中山小学205班的张博翔和俞正航、403班的曾优扬和余佳境,自发组成了“章鱼组合”和“鱿鱼组合”,拜学校老师曾江庆为师,开始学习机器人研制及编程开发。

  △“章鱼组合” 张博翔和俞正航

  △“鱿鱼组合”曾优扬和余佳境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学校教室的走廊上,没有空调没有风扇,孩子们每天趴在地上研究机器人搭建。

  △学校的走廊没有空调没有风扇,却阻挡不了孩子们前进的脚步

  一个个机器人的雏形出来了,又一个个被推翻。不知失败了多少次,最终,他们成功搭建了属于他们的机器人。经过20多天的艰苦训练,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自主研发了相关编程教会了机器人如何打保龄球。

  △最后参赛的机器人

  △硕果累累

  经过20多天的艰苦搭建和调试,7月21日,4名小将在曾江庆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苏州科技大学向第13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发起了最后的冲刺。功夫不负有心人,张博翔和俞正航取得小学低年段组冠军,曾优扬和余佳境获得了小学高年段组亚军。7月22日,他们终于高高地站在领奖台上。据朱林凤老师介绍,这意味他们直接进入了国家选拔赛,拿到了相关国际赛事的入场券。

  

标签: 机器人;青少年教育;研发;奥林匹克大赛;保龄球;编程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