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阳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三期一天拆除6000多平方米
2018年08月13日 10:48:43 来源: 处州晚报

  拆除现场

  8月11日上午,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丽阳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三期启动全面拆除,一天拆除面积6000多平方米。

  首拆的这栋楼房,位于丽水市中心医院附近,是老电大的2号教学楼。因紧邻医院,加上附近还有居民区,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征收组特意叫来了一台高压喷水车,对拆除现场进行喷水降尘工作。

  拆除现场

  据了解,丽阳溪水系整治工程三期项目位于丽水老城区,是市政府重点项目,涉及34户征迁户。该项目于2017年7月份启动,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一直难以推进。今年4月份,丽水市区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征收)第九征收小组进驻后,上下同心、破解难题,征收干部们全天候、无休日,日夜奋战在征收一线。

  这3个多月来,征收干部们以热心、耐心和责任心,赢得了征迁户的支持与配合。此前,陈某某户被征收的房屋有违章搭建,根据规定,违章搭建的部分不予补偿,但是陈某某一开始非常不理解,不配合征收工作。征收干部一次次上门走访,解释政策规定,说明项目建设意义,千方百计做通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该征迁户最终同意签约。

  拆除现场

  7月底,该项目完成了100%签约。签约完成后,第九征收组一股作气,马上就启动了腾空拆除工作。按照计划,区块内剩下的几栋楼房也将争取在五六天内拆完。

  第九征收小组副组长程锦锦告诉记者,丽阳溪综合整治三期完成腾空拆除后,接下去要进行河道整治,将部分河道改道,建设两岸行人游步道、景观亭等,同时扩大周边的绿化面积,使老城区的景观效果得到有效提升。

  (据处州晚报,原标题《市政府重点项目,丽阳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三期昨天启动全面拆除》。编辑 郑欣慰 马亚南)

标签: 拆除;征收;溪水;挖掘机;老城区;河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