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点赞!松阳四位老党员用这种方式,默默守护3000多亩农田……
2018年08月13日 10:48:44 来源: 松阳广电

  松阳县樟溪乡

  酷暑送“清凉”,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是给人送的。而在松阳县樟溪乡,这里有四位老党员,在酷暑坚守电灌站,为松古平原上的农田作物送去“清凉”。

  一大早,驻守在樟溪乡电灌站内的四位老党员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是他们到电灌站值守的第十四天,今年74岁的黄出永负责机组运行监控,65岁的王金旺和72岁的肖关明主要负责栅栏杂物清理,57岁的徐炳龙则负责巡查以及村庄每日的用水协调,保证电灌站正常工作和顺利送水。

  电灌站

  老党员徐炳龙说,往这里大溪里引过来之后,由这里两台机子抽上去,每台电机是55kw的 ,一天一夜呢两台也可以,24小时也可以抽2万多方水,这个灌溉上面是3000多亩的受益面积。

  每逢盛夏时节,樟溪乡干旱较为严重,党员值守电灌站,为各个村庄轮流输水,就成为常态。这两天,电灌站抽水轮送的是福村。由于长时间没有下雨,福村地里的茶叶叶尖开始发红,恐影响夏茶的采收,村民们都盼着电灌站的及时水以解燃眉之急。

  茶叶晒红

  福村村委会主任钟伟虎告诉记者:“我们樟溪乡福村这边已经二十几天没雨了,茶叶都晒了,像这边茶叶已经很红了,我们水都是没有别的地方来的,就是一个樟溪电灌,电灌接上来的水。”

  福村离电灌站有些距离,为了保证电灌抽的水能顺利送达,老徐在检查了一遍电灌站后就骑上电瓶车,一路沿着引水渠查看送水的情况。

  老党员徐炳龙:“比如他轮到哪个村,到底有没有人管渠头的,那里又说轮水,没渠头水会给人排走的,那我们也要问他们的村干部。”

  清理垃圾

  由于从松阴溪抽上来的水带有杂草,杂草多了就会影响正常的抽水量,所以负责清理的王金旺和肖关明每隔几个小时就要下到齐腰深的水渠里清理水草、垃圾。

  老党员王金旺:“如果是我们在上面看到里面塘里的水已经干了,那证明这里已经有垃圾堵住了,所以我们就要来,半夜也要起来看的,这个水堵住了,我们十二点了也要下来,一般是睡三个钟头。”

  抽水、调水、送水,两台55千瓦的水泵,24小时正常运转,灌溉3000余亩农田,四位老党员说他们做的并不多,只有保证大旱来临时,有活水进入农田,才对得起共产党员的身份。

  老党员徐炳龙:“挺辛苦的,这个地方毕竟是睡也睡不好,再一个是那个地方也比较热,苍蝇比较多。但是我们四个人合作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四个人待在这里,再辛苦不管怎么样我们四个都是共产党员。”

 

标签: 电灌站;樟溪乡;党员;酷暑;垃圾;松古平原;茶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33906910169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