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七夕将至 遂昌这个“蜜月小镇”了解一下
2018年08月14日 14:59: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刘爱丽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刘爱丽)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遂昌垵口乡景如画。当地利用“山水、产业、民风”三大“蜜源”,酿出”文化、环境、经济”三大“甜蜜事业”,共建“蜜月小镇”。

  绽放“甜蜜”文化

  当地充分融入中蜂、爱情婚庆、慈孝等文化元素,彰显“甜蜜风味”小城镇新风貌。

  在集镇主入口处展示蜜月小镇Logo,蜂桶整齐排放,次入口处设立3D蜜蜂卡通模型。

  挖掘蜂蜜饮食文化,制作“蜜蜂茶”、“蜜蜂菜”、“蜜蜂药酒”等蜂蜜食品。

  护美“甜蜜”环境

  当地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国家卫生乡创建,充分发挥驻镇规划师的作用,重拳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和乡容镇貌。

  把握“本土化”“节约化”原则,让小资金发挥大效果。把拆违清乱出来的石头、木头加以利用,用于景观鱼塘、里弄路面改建等。

  建成鱼池、花池、树凳等一批特色小品,创建一批美丽庭院,乡村颜值直线飙升。

  发展“甜蜜”经济

  “六大养蜂”载体,百姓生活因“蜂”而富,因“蜜”而甜。

  美丽环境催生乡村旅游不断升温,给神龙谷景区、神龙谷漂流景区及大山、徐村、外蓬等地农家乐带来了更多的“票子”。

  垵口村外出乡贤及杭州覓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投资垵口6000万发展乡村民宿,给当地百姓带来了“钱景”。

标签: 小城镇;蜜月;整治;蜜蜂;甜蜜事业;垵口乡;刘爱丽;蜜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