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今后三年丽水市将新建或改扩建农村公厕6000座
2018年08月16日 14:42:27 来源: 丽水发布

  8月13日,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丽水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农村卫生厕所

  该《行动计划》提出,从2018至2020年,按照分批推进、质量优先的要求,三年内全市新建或改扩建景区厕所313座;新建或改扩建城区公厕96座;新建或改扩建农村公厕6000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

  第一阶段目标。2018年, 全市新建和改扩建景区厕所106座,其中新建67座,改扩建39座;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城区公厕35座,其中新建14座,改扩建21座;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公厕4650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9.2%。A级旅游景区、旅游线路、重点旅游交通集散点、城区范围、乡村范围的厕所数量充足。

  景区厕所

  第二阶段目标。2019年,全市新建和改扩建景区厕所108 座,其中新建62座,改扩建46座;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城区公厕41座,其中新建17座,改扩建24座;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公厕1000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9.7%。确保A 级旅游景区、旅游线路、重点旅游交通集散点、城区范围、乡村范围的厕所数量充足,全市厕所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

  景区厕所

  第三阶段目标。2020年,全市新建和改扩建景区厕所99座,其中新建 63座,改扩建36座;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城区公厕20座,其中新建10座,改扩建10座;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公厕 350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确保景区厕所全面提档升级,实现A级旅游厕所全覆盖;城区公厕全面提质增量,实现新建公厕二类全覆盖;农村公厕全面提升改造,实现农村公厕综合整治行政村全覆盖。

   

标签: 农村卫生厕所;公厕;行动计划;普及率;农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