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倡导婚事新办 树立婚俗新风
8对新人在丽水大木山茶园举办集体婚礼
2018年08月18日 09:20:5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丽水网讯 七夕佳节,8对新人在松阳大木山茶园共同参加由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松阳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相约茶园·情定七夕”公益集体婚礼。

  当天,8对新人在具有茶文化特色的大木山,共游茶园、共饮茶水。新人们乘坐游览车,一边欣赏大木山茶园的绿色美景,一边憧憬着未来幸福生活。品茶香、赏茶艺,在清新自然的景区中拍摄婚纱照,在大自然与热心群众的见证下互致爱意、许下承诺。8对新人对集体婚礼的认同和积极报名,也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年致力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

  “集体婚礼既满足我们想要一个户外婚礼的愿望,也是现在节约文明的婚礼新风尚。”纪定南和支艺霖这对充满缘分的夫妻,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集体婚礼,两个人的父亲同年同月同日生。成就俩人姻缘的媒人,正是30年前撮合支艺霖父母的媒人。“从筹备到举行,主办方为我们把一切事情都准备充分,让我们安安心心地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婚礼仪式结束后,新人们移步到贤溪村文化礼堂和亲朋好友共同享用简单节约的喜宴,将节约文明的婚礼新风贯彻到底。

  “举办本次集体婚礼既是为了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也希望传递健康文明婚俗新风的价值观念,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松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具有茶园特色的集体婚礼,我们也致力于将大木山茶园打造成丽水户外婚礼仪式的基地,更好地促进大木山茶园一二三产融合。”

  

标签: 集体婚礼;松阳县;七夕;新人;户外婚礼;新风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