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连续两年在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中获得“优秀”
缙云以干得助向“两个高水平”大步迈进
2018年09月07日 08:28:5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刘斌 通讯员 丁博杰

  日前,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对2017年度 26个县发展实绩考核结果进行通报。缙云继2016年获得优秀之后,再次在一类县考核中获得优秀,为我市唯一。

  “这个优秀既是对缙云这几年稳步发展的肯定,也是真金白银、真名实利的荣誉。”缙云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26县发展实绩考核优秀县(市、区)将获得追加5%补助资金及200亩用地指标奖励。

  2015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为26个欠发达县(市、区)“摘帽”的决定,对这26个县(市、区)将不再考核GDP及相关指标。缙云县作为第一类考核对象,考核指标包括常规性指标和动态性指标两部分,其中常规性指标由总体水平、发展绿色、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四类13项一级指标和33项二级指标组成,动态指标则每年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设置。

  近年来,缙云始终以“八八战略”为引领,围绕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目标,坚持发展导向、生态导向、问题导向,在增加居民收入、提升民生水平、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连续三次入选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先后两次夺得“五水共治”大禹鼎,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相继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示范文明县城;去年,仙都街道、三溪乡等4个乡镇率先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连续两年开展“攻坚破难画句号”专项行动,成功为24个历史遗留问题销号;全县98.5%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5.5%事项实现“零上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不断做大缙云烧饼、爽面、民宿等“乡愁产业”,努力让乡村望得见乡愁,让群众看得见发展:缙云烧饼年产值达15亿元,平均一个烧饼桶一年可产出30万元;缙云爽面年产值达1.26亿元;“缙云乡墅”年接待游客356万人次、营业收入5.6亿元;农村电商年销售额达28.5亿元。推出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十八招”,116个行政村消薄“三年任务”一年完成。近年来该县的旅游总收入年均增幅超过了30%。

  “成绩喜人,但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依然任重道远。”缙云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社会的发展不能简单用经济数据来衡量。缙云将继续开展好生态经济提质、项目建设提速、改革创新提效、美丽缙云提升、民生幸福提质、干部作风提振等“六大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考核;缙云县;生态保护;乡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