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双溪口乡巧用加减乘除法 美丽乡村美如画卷
2018年12月21日 14:53:21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双溪口乡以“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为抓手,巧用“加减乘除”,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变废为宝,“加”出创意。以“唤醒乡愁记忆”为主线,更多地运用“十旧”材料打造“十老”节点,旧木、旧石、旧砖、旧瓦、旧农具等都成了修复老店、老街、老宅、老影院、老功名旗杆等主材料,既能大幅度节省资金,又保留独特的双溪口“古韵”。

  环境整治,“减”出整洁。“5+2”、“白+黑”、“雨+晴”、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犄角旮旯,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整治行动,主动清理乱堆乱放杂物与卫生死角,同时宣传卫生清洁、绿色生态、科学文明的理念和知识,让环境整治工作入脑入心。

  红色引领,“乘”出内涵。据考证,1939年,雷克坚主持的中断重建后的中共缙云特别支部第一次会议,秘密在双溪口村口可容数人的苦槠树洞内召开,让革命种子在南乡落地生根。以此为背景打造“红色古树公园”。通过打造一个以“红色”为总基调的特色“点”,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精神内涵。

  长效机制,消除“回潮”。抓好日常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管控、新增设施管护,以管理常态化,促进整治成果出长效。严格落实“河长制”“路长制”等监督管理职责。结合“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推进“六乱”专项整治,确保美丽乡村建设不留盲点、责任到位。充分利用“四个平台”便捷优势,落实网格员责任,实现问题早发现,早整治,严格杜绝一阵风和脏乱差回潮,力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标签: 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