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借助“抖音”短视频平台让旅游走出去火起来
2019年01月21日 09:15:0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林伟军

  日前,备受网友关注的#我的名字叫丽水#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活动落下帷幕,30位抖音达人的视频获奖。获得26万点赞数的冠军视频,是松阳抖音达人“大山里的秘蜜”制作的和奶奶一起掰茭白,简单的画面充满着回忆与田园的浪漫情怀。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想起了自己的老家,想起了家里的老人,很想去丽水的古村落走走。

  抖音是时下最受年轻网友追捧的线上短视频平台之一,目前日活跃用户超2.5亿人。为借助抖音的社交属性和巨大的平台流量,扩大丽水旅游品牌影响力,我市旅游部门与该平台联合发起#我的名字叫丽水#抖音短视频挑战赛。这是省内政务旅游号首次发起的抖音挑战赛,并且用市县联动的形式进行抖音的联合传播,成为国内热力传播典型案例。

  短视频+旅游,短视频+城市,丽水“视”不可挡。截至目前,#我的名字叫丽水#话题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了5960万次,参与视频超过450条,后期仍有较大持续性,其中不乏各政府号、景区号、民宿酒店、旅行社的参与者。这些视频,有的唯美自然,尽显山水桃源风光;有的质朴纯洁,涌上乡间回忆情怀;有的酷炫可爱,抖动风景潮范十足。借着这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视频,丽水的美被更多人捕捉进记忆,惹得全国各地不少网友对秀山丽水充满了向往。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音乐人结合时下流行的音乐风格,对本土耳熟能详的原创歌曲《我的名字叫丽水》进行重新编曲,在抖音平台上传发布。邀请抖音达人、网红用改编后的歌曲作为背景音乐,在丽水各地景区实地创作创意短视频,并进行线上传播。同时,场景结合丽水旅游特点,每地分别确定一个主题,在抖音平台进行发布,引发广大网友、抖音用户参与模仿和转发。活动在全网进行宣传推广,取得良好的社会传播效果,充分展现丽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形象,扩大了丽水的知名度,不断吸引大众到丽水旅游、促进消费。

  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活动合作推广过程中沉淀了一大批的用户数据,可作为参考服务后期精准推介的计划安排,开发新的客源市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数据分析力度,利用不同平台的优势扩大营销,形成全系战略合作,让丽水旅游被更多的人认知、了解与喜爱。


标签: 丽水;古村落;田园;短视频;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