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一家牵头 一口受理 并联验收
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联合验收忙
2019年02月02日 09:00:5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夏薇

  “很快就要过年了,市、区这么多部门还能来给我们上门指导,真的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指明了方向。”1月31日上午,在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展厅会议室内,万洋集团开发部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临近春节,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联合市质监站、市城建档案馆、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消防大队、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碧湖镇等十几家单位,到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开展联合验收,大家针对万洋6号地块(一期)项目工程竣工验收给出自己的意见。一同参与的还包括项目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据了解,这是莲都首次进行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

  万洋低碳智造小镇是丽水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产业类招商项目,此次联合预验收的6号地块总建筑面积80872.89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22495.54平方米。该项目工程于2018年3月9日立项批文,5月23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到目前已通过了电梯、给水、电气工程等方面专项验收。

  对该项目进行联合验收,通过将原来由各部门单独实施的规划、消防、人防、气象、城建档案等专项验收及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监督,整合转变为由一家牵头、一口受理、并联验收、限时办结、统一送达的运作模式,规范了职能部门专项竣工验收审批服务职能,优化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环节流程,也大大方便了建筑工程业主办事,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工程建设项目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对项目进行联合验收顺应了改革要求,为莲都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副主任朱小勇表示,下一步,在春节后还将根据整改情况再次组织联合验收,让项目早日投产运行,让签约企业早日进场,为今后莲都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起到示范作用。


标签: 验收;小镇;工程建设;项目工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