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纪检监察干部迎来“新年第一考”
2019年02月14日 08:43:5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黄永伟

  丽水网2月14日讯 “业务知识精不精,考场见分明;党规党纪熟不熟,测试见实情。” 2月11日下午,青田县纪委监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测试。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巡察组组长等130余人参加了测试。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新年第一考’,目的是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练就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本领。”青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纪检监察干部对各项业务知识进行灵活“充电”,纪委监委专门邀请40名纪检监察业务骨干针对45种政治理论类、党纪条例类、法律法规类、政策文件类等知识出题出卷,包含填空、判断、选择和案例分析等题型,汇编成《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学习题库》。

  “新年第一天就参加业务知识测试,对我们提升业务能力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这次测试,对于春节前刚刚履职巡察组组长的单小楚来说深有体会,他利用春节时间,结合相关权威解读和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地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老兵”的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郭兵感触良多:“通过测试,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有利于我们找到不足,全方位、多角度提高工作能力,以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需要。”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监督主力军,一定要熟知党纪法规,始终做到素质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所以,我们以测试的形式促进党纪法规的常学常新,使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后,我们将形成学习的固定模式,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测试。”青田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龙表示,将通过“晾晒”成绩,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学纪学规,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以实际行动提升工作效能,塑造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形象。

  

标签: 青田;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集中测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