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深化区域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缙云特产飞出大山销四方
2019年02月19日 06:2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刘思佳 通讯员 杨帅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刘思佳 通讯员 杨帅)春节期间,由杭州富阳同心公益、新联会等联合组成的“爱心圆梦小队”到缙云开展富阳—缙云山海协作同心微心愿圆梦行动。他们带着富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的微心愿爱心包,走访新碧街道、七里乡等地贫困家庭,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富阳区委统战部通过网络平台向社会发起认领微心愿的号召,经过短短一周时间,为100个缙云贫困家庭实现了新年愿望。

  近年来,缙云深化山海协作,积极寻求区域合作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德清与缙云的羊上村、潜源村、岭口村等8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累计援建项目12个。在羊上村,建成了滑翔伞基地,飞行空中可一览山水美景。在岭口村,穿村而过的贞溪治理后引来不少游人。在桃花岭村,栝苍古道成了人们休闲健身的新场所。

  山海协作让特产飞出了大山。在德清的市场上,缙云茶叶、土蜂蜜、发糕等产品已然成为热销货。

  前不久,富阳—缙云特色农产品销售展示合作协议签署,富阳茭白收购商前往缙云,日收购量达5000公斤,日成交额约3.5万元,直接惠农1000多户。

  富阳在省定援建资金的基础上又出资1500万元用于缙云乡愁富民产业发展,还谋划了富阳助推缙云乡愁富民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标签: 贫困家庭;心愿;爱心人士;圆梦行动;七里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