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户籍窗口“搬到”村民家中 平阳公安为山区老人送服务
2019年03月26日 06:17: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晨婵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浙江在线松阳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晨婵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跑来,我这心里有着落了!”3月25日,在平阳县怀溪镇徐垟村,88岁的黄秋香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来自山门派出所的民警上门为老人补办身份证。

自从老伴过世后,黄秋香独居多年,几个孩子都在外安了家,日常开销的一部分来自老伴的遗属补助。去年,儿子吴云中帮老人领取补助金时发现,老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不知所踪。怀溪镇位于平阳西部山区,徐垟村更是最靠西边的山村之一,从村里到镇上派出所得穿过4个村,花上个把小时。“老人身体不好坐不了车,可办身份证必须得本人录指纹,这可愁坏了我们。”吴云中说。

此后,吴云中将情况反映到了山门派出所。令他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他就接到了山门派出所的电话:“您和黄阿婆说一声,过几天我们就上门替她补身份证去。”

25日下午,山门派出所民警温露露和协警郑书鑫、胡亦照如约而至。“黄阿婆,我们来啦!”三人提着各类仪器踏进了门。指纹采集仪、外用电脑设备等依次摆开,俨然一个小型的户籍业务办理窗口。按照窗口的办证流程,先拍照,再录指纹。“最快10天,身份证就能寄到您儿子手里,遗属补助就能办下来啦,到时候我们和社保部门帮您一起走流程。”温露露说。

把户籍业务“搬进”百姓家的,不止温露露一行。平阳县公安局组织各辖区派出所,通过排查公安系统,联系村干部等,摸排辖区老人户籍办理需求,集中上门办证。同时,平阳县公安局还联系老龄委、社保等部门,联动帮助老人办理各项手续。

标签: 派出所;山门;老人;补办身份证;身份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1903/W020190326278863152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