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多管齐下不留死角 丽水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
2019年04月12日 09:03:26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洪大伟

  丽水网4月12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丽水通过网上网下结合的方式,主动把各级扫黑办举报联络方式推送到群众身边,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除了传统的来信来电方式,各地高招频出,激发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热情。

  什么是黑?什么是恶?扫黑除恶意义何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创新宣传方式,将这些问题逐一解答。市公安局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调查问卷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参与举报涉黑涉恶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市司法局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刑事辩护代理研讨会,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市检察院在办理李某涉恶案件中,向青田县文广新局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对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进行查处并取得良好效果……

  全市不少地方和部门还开展扫黑除恶集中走访宣传活动,鼓励、引导群众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丽水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为织严织密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网络,丽水建立各类举报平台和举报奖励制度,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同时,在对已掌握的线索“逐案过筛”的基础上,主动找线索,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集中排查,对掌握的涉黑涉恶犯罪信息数据,多管齐下,不留死角。

  举报会不会有危险?近日,浙江省相继出台《浙江省黑恶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证人保护工作办法》等规定,实行有奖举报并落实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其中,明确证人保护工作启动的8种情形与9个具体措施,确保司法机关第一时间开展对证人全面深入的保护工作。

标签: 丽水市;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