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城即景 景即城 景宁启动全省首个高等级景区县城创建
2019年04月15日 08:17:0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徐丽雅

  14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创建高等级景区县城动员部署会,在全省率先提出县城景区化建设目标。

  近年来,景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依托畲族特色文化和优良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先后被授予中国国际旅游文化目的地、中国最具民族风情旅游名县、中华最佳文化生态旅游胜地、中国十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等荣誉称号。

  作为“美丽浙江”大花园建设和“浙西南生态旅游带”的重要板块,景宁在全省第一个提出创建高等级景区县城的宏伟目标,既符合景宁“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县域定位,也符合全域旅游的战略推进和产业培育,更符合畲乡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根据部署,下一步,景宁将切实把高等级景区县城创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诗画畲乡·和美景宁”总体定位,以“古老风情的奇妙体验”为品牌形象,依据浙江省A级景区县城(城区)创建指南(试行稿),严格按照任务清单中的目标要求抓好落实,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强化配套,实施“人居环境优美和谐”“社会秩序文明规范”“城区风貌独具特色”“旅游接待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便利”“休闲产品丰富多元”“综合管理保障有力”七大主题行动,力争通过1年时间实现“争5保4”创建目标,即确保成功创建AAAA级景区县城,争夺最高等级AAAAA级景区县城。


标签: 县城;景区;生态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