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线上线下相结合 丽水健全扫黑除恶群众举报机制
2019年05月08日 08:17:0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周安安

  丽水网5月8日讯 扫黑除恶斗争的目标是什么、主要打击哪几类“黑恶势力”、如何举报“黑恶势力”……连日来,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万象派出所丽阳门警务室在社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民恳谈会,邀请辖区的30余名群众参加,民警吴伟江用生动的比喻,对哪些情况属于黑恶势力、发现黑恶线索又该如何举报等内容进行了形象的介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通过网上网下结合的方式,主动把各级扫黑办举报联络方式推送到群众身边,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除了传统的来信来电方式,各地高招频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据了解,作为管辖人口最密集地区的丽阳门警务室,为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深入每家每户, 在线下警务室采用一对一讲解、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张贴海报、上门走访等方式方法,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3月以来,已摸排走访重点行业200余家,入户或商业宣传覆盖100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欢迎。在线上,该警务室借助微信平台建立“群防群治宣传群”及其他各类业主群16个,群成员近千人。根据人群职业、年龄、工作等因素,定期开展分类别、有计划的定向精准宣传,既便于加强警民沟通,又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提升群众参与感、获得感,让群众真正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与此同时,丽阳门警务室还推行了“1+X”模式,“1”即1名警务人员,“X”即社区干部、楼道长、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通过整合各方力量,夯实群众基础,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形成“正反馈”循环,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不少群众对黑恶势力仍然缺乏深入了解,面对一些‘软暴力’犯罪常常束手无策。通过宣传加强群众认知,对警民合力创建平安社会更有助力,也能让群众自发地宣传扫黑除恶,清正社会风气。”民警吴伟江说。

标签: 扫黑除恶;黑恶势力;群众举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