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
2019年05月16日 13:00:2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张靓

  丽水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丽水在博览会上展示了精美茶叶,并举行了饮用天然水产品推介会。

  丽水的展位位于展厅一楼入口位置,缙云黄茶、松阳绿茶、庆元高山茶等茶叶精品悉数亮相。在庆元展位上,十几个一溜摆开的大瓷碗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眼球,大瓷碗里泡开的云屏茶茶汤清新、茶香四溢。展位负责人吴小兵告诉记者,他们的云屏茶以传统技艺种植,不喷农药、手工炒制,保持了茶叶的本色本香。他还计划把庆元东部更多的高山地区开发出来,打造成自己的高山茶叶基地。

  近年来,丽水茶商在巩固茶叶产业主业的基础上,对于延长茶产业链也有了诸多创新。在莲都区展位上,一台可智能化操作的抹茶味冰淇淋机引人注目。负责人符晓丽介绍说,冰淇淋原材料之一的抹茶就产自丽水本土的茶园,经过技术处理,抹茶具有口感清新、回味绵长等特点,“这台机器和抹茶的结合,可以让茶的衍生产品覆盖到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前景可期。”

  茶道之“魂”在于水,这是品茶者的共识。展会开幕当天,丽水隆重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一款以“丽水”为名的天然饮用水产品。它产自龙泉市宝溪乡披云山原始森林,也是本届茶博会重大活动指定用水。

  根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丽水的优质水资源偏硅酸含量在每升7.8至18.2毫克,高于目前市面上热卖的大部分国内品牌纯净水,与国际知名品牌矿泉水含量相当。经现场品尝,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龚淑英动情地说:“这杯茶鲜活而甘冽,仿佛把我带回了丽水的自然山水之间。”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尹军峰建议,丽水应当积极推出更多茶和水融合的产品,并认为这肯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为期5天,主题是“茶和世界,共享发展”。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吸引参展企业1500多家,其中国际重点采购商176名,涵盖了英国、新西兰等27个国家,本届茶博会的展位数比上一届增加了18%。

  

标签: 茶叶;丽水;国际博览中心;茶博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