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乡贤慈善义举助力灾后重建
2019年06月21日 09:10:0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傅长琪 雷小平

  “家乡出了这样的好人,真是小洋坑人的福气,我们全体村民都应该跟他说声谢谢。”日前,遂昌县黄沙腰镇上定村村党支部书记黄俊华找到记者,诉说了该村乡贤黄学行援助家乡的大爱之举。

  原来,上定村小洋坑自然村乡贤黄学行是浙江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家禽事业部经理,同时他还经营一家火锅店。6月6日,黄学行回村过端午,当夜遇强降雨发生山洪灾害,他不顾自家房屋倒塌,毅然和村两委成员一同投入转移群众、抢险救灾等工作中。6月7日,他又自发组织群众开展救援活动。

  6月14日晚,黄学行再次回到上定村安置点,给每家每户送上了慰问金。“小洋坑自然村共有39户人家,每户受灾情况都不一样。从村里了解情况后,他在安置点按各户村民受灾情况发200元、500元、3000元不等的慰问款,共发了26000元。”黄俊华说,乡贤黄学行为人热情、热心,很关心村里的发展,这次救灾过程中,他协助村两委干部做了很多事,分担了很多压力。

  “我是这个村的人,家乡有难,我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家乡共渡难关。”黄学行说,他也一直引导村民要对政府有信心,同心协力重建家园。后来,他与镇、村干部对灾区进行走访,进一步了解此次受灾情况,希望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能给家乡更大的帮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仅是黄学行,还有许多来自黄沙腰的乡贤关心着家乡的安危。近日,安徽芜湖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纪永明受该商会会长陈定仁委托,将50000元捐赠款带到黄沙腰镇。

  此次慈善捐赠,离不开黄沙腰镇上定村乡贤王益华的热心帮助。在安徽芜湖经商的王益华得知家乡遭受山洪灾害,立即向自己所在的安徽芜湖浙江商会会长求助。

  “我们会长很支持,当天晚上就在商会群里号召大家为灾区募捐。第二天就募集了50000元的捐款。”王益华介绍,会长委托商会常务副会长纪永明带队,第一时间将捐赠款送到受灾一线。

  当天,商会一行详细了解了黄沙腰镇受灾情况,并主动前往受灾较严重村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遂昌的党员干部都很有责任心,村民们在安置点很安全,吃穿住行等基本生活也有保障。”纪永明表示,下步,他们会借助商会的力量,在农特产品销售、旅游推广等方面加强与黄沙腰镇的对接,为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和村民增收致富出一份力。


标签: 乡贤;村民;商会;遂昌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遂昌乡贤慈善义举助力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