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昔日革命堡垒 今日振兴高地
丽水积极探索民族乡村“红+绿+畲”振兴路径
2019年07月10日 08:57:0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义荣 通讯员 钟卫锋

  近日,丽水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畲族堡垒村、基点村“红色畲乡行”活动启动,通过各种活动和途径,探索民族乡村“红+绿+畲”振兴路径。

  本次“红色畲乡行”活动从7月持续到12月,为期半年。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党史专家、媒体记者等将深入走访莲都、云和、景宁等县市区畲族堡垒村,全面搜集畲族党员、干部、群众支持和参与党的革命事业的相关文献、图片、书籍、音频等资料,通过走访畲族老党员、老红军和红军家属后人等,搜集整理畲族有关的革命故事,编印《浙西南畲族革命故事选编》。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指引,创作和精选一批畲族山歌曲目,举办全市首届畲族原生态山歌大赛,表达畲族同胞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以创建一批红色乡村振兴示范民族乡村为落脚点。依据《丽水市红色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因地制宜,指导支持有红色资源和文化的民族乡村,做好红色资源价值转化文章,推动“红+绿+畲”融合发展,特别是对列入红色乡村振兴创建计划的莲都老竹畲族镇、龙泉竹垟畲族乡、云和安溪畲族乡、松阳板桥畲族乡等民族乡镇,以及相关创建民族村给予重点倾斜支持。彰显畲族忠勇精神的时代价值,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民族乡村振兴的自觉行动,高质量谱写民族乡村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标签: 畲族;乡村;振兴;革命根据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积极探索民族乡村“红+绿+畲”振兴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