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坚守防汛一线 青田全力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2019年07月11日 09:28:5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张晶晶

  连日来,青田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当下,最牵动人心的无疑是灾情。连日来,持续降雨导致青田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该县7月9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安排充足人员日夜驻守防汛一线连续作战,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7月9日到7月10日,青田县防汛防旱指挥中心彻夜值守,有力确保了防汛工作的高效开展。在此期间,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实时在线监控系统,了解全县实时雨情、汛情和防汛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密切与各乡镇(街道)的联系,全面防控,确保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我们不仅实时监控,还特别关注瓯江沿线的乡镇(街道),及时电话提醒,包括腊口、海口、高市、祯埠、鹤城、瓯南等。”青田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军平介绍。

  据了解,7月9日15时30分,青田县应急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局联合发布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7月9日17时30分县防汛防旱指挥中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7月9日18时起,全县各防指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等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全面开启防御工作。

  村道不畅,有农户房屋墙体倒塌、农作物被淹……这是青田县祯埠镇出现的灾情,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祯埠镇组织干部、党员等驻村排查险情,对主干道上的滑坡土石进行清除,安排人员24小时巡逻值班,并疏通相关排水设施等,全力开展抢险工作。

  记者了解到,青田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按照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到岗后各责任人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工程的巡查中,尤其是对重点点位进行重点盯防,做到主动防御、值守到位、汛令畅通。同时,积极实施提前人员转移制度,对危旧房居住人员进行劝搬,确保人员的绝对安全。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有险情、灾情,能在第一时间展开抢险救援,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汛情出现后,青田先后出动了30支队伍413名救援人员,62辆救险车辆,6艘橡皮艇,共转移和安置人员1314名,解救被困人员42人;发出预警短信12863条,通过钉钉和微信发出预警75次,电话通知预警63人次。


标签: 防汛;灾情;应急;防汛工作;安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守防汛一线 青田全力开展防汛抗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