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部门联办 数据代跑
松阳加快推进企业注销“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9年07月11日 09:29:4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陈碧鑫 李浩如

  “没想到现在企业注销这么方便,不仅提交的材料少了,公示也不用自掏腰包,真是省时省力还省钱!”近日,丽水千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庆华,在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仅花了15分钟就完成网上一般注销,成为全市首家通过省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申报注销的企业。

  今年以来,针对企业注销环节存在的提交材料多、全程耗时长、办事流程复杂等“注销难”问题,松阳积极推进企业注销减流程、减材料、减费用,并依托省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实现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部门数据共享,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多部门注销业务办理、全流程进度实时跟踪、办理结果实时反馈的“一网服务”,彻底改变了以往企业办理注销业务“多头跑部门”的历史。

  松阳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注销涉及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经济商务、金融机构等部门,几个部门跑下来少说也要好几天,提交的资料多达29份。如今,申请人在省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提交注销申请并公示后,注销申请会自动推送至市监、税务、商务、人社等部门,实现了“部门联办、数据代跑”。


标签: 市场监管;服务平台;企业注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松阳加快推进企业注销“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