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提供丰富低碳绿色发展新经验 丽水迎来国际大咖论道
2019年07月29日 09:11:0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郑茹茹

  “丽水的绿色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未来前景光明。”这是前来参加第十六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的与会代表,对丽水的一致评价。该论坛于7月27日起在我市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低碳城市与高质量绿色发展”。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前往九龙湿地公园、古堰画乡进行现场考察,一路上,看得见的蓝天绿水,闻得见的清新空气,特别是丽水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坚持走低碳、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道路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让大家印象深刻。

  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孔英认为,丽水的生态环保、低碳发展方式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了前列,这条途径的特色在于,它把环保和生态经济高效地结合在了一起,他说,“丽水的低碳环保发展思路很清晰,从政府领导到企业和居民,大家既目标一致,又有统一的行动,真正做到了言行一致。”他还建议,丽水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和工业有机结合,瑞士、瑞典的发展经验和模式可以为丽水提供借鉴。

  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陈清泉在主论坛上作了《低碳城市的特征和案例》的主旨演讲,认为汽车革命和能源革命是城市低碳绿色发展的重要关键。汽车革命的内涵就是电动化,自动驾驶以及互联共享汽车。汽车革命和能源革命紧密联系,能源革命的内涵是低碳化、智能化、终端能源电气化和氢能化。他表示丽水的发展为联盟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特别是丽水多年来坚持“两山”理念开创的发展道路具有高度的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它证明了低碳和高质量如何实现互补。“与此同时丽水也可以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总结和提高自身发展经验,并从大会的智慧碰撞中,获得更多的创新驱动的好理念,丽水是这方面的模范,未来的发展一定要更具前瞻性。”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党委书记、副总裁赵改栋认为,这样高水平的大会虽然举办时间不长但意义深远。“它有助于进一步展示丽水的城市定位和品牌,能够吸引相关产业和人才的入驻,成为行业向往的地标。”

  本次大会会期两天,28日,大会还为我市举行了永久低碳城市会员签约与授牌仪式。


标签: 丽水;绿色发展;城市联盟;能源革命;发展经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供丰富低碳绿色发展新经验 丽水迎来国际大咖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