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假期余额 交给缙云仙都祭祀轩辕皇帝大典
2019年10月06日 11:37:00 来源: 缙云发布

  湖映仙都,德颂中华千古帝;山留圣迹,功歌天下第一祠。
  为表达中华儿女对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崇高的敬仰之情,每年的清明节、重阳节,缙云都在仙都景区黄帝祠宇,按照“禘”礼规格举办轩辕黄帝祭祀大典活动。今年轩辕黄帝祭祀大典将于10月7日在缙云县仙都景区黄帝祠宇举行,议程为九项:
  长号鸣天、击鼓撞钟、敬上高香、敬献花篮、敬献美酒、恭读祭文、行鞠躬礼、高唱颂歌、乐舞告祭。

  这是己亥(2019)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系列活动之一。

  10月1日至12月30日,海峡两岸为共祭轩辕黄帝,将在缙云举办如下活动:

  “浙江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缙台交流活动由来已久,1998年以来,旅台乡亲自发组成黄帝祭祀团到仙都参祭,22年从未间断。

  缙云仙都挂牌“浙江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充分利用该基地的黄帝文化等资源优势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研讨,对促进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始时间:10月7日上午
  活动地点:仙都景区飞天广场

  “乡愁·乡业·乡村”2019年两岸农文旅融合发展论坛 该论坛以海峡两岸共祭轩辕黄帝为契机,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共话农文旅融合发展,以便更好借鉴经验助推缙云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
  开始时间:10月7日13:30
  活动地点:缙云中维香溢大酒店三楼聚仙楼

  海峡两岸李阳冰书法研讨会暨书法名家“朝宗祭祖仙都行”采风活动 为纪念李阳冰,扩大两岸的文化交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邀请海峡两岸篆书名家参加“朝宗祭祖仙都行”采风活动,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李阳冰书法研讨会”和“致敬李阳冰——海峡两岸篆书名家邀请展”。
  致敬李阳冰——海峡两岸篆书名家邀请展开幕式
  开始时间:10月7日11:30
  活动地点:缙云县博物馆
  海峡两岸李阳冰书法研讨会
  开始时间:10月7日13:30
  活动地点:缙云县行政中心二楼1231会议室

  缙云烧饼节 本次缙云烧饼节,推出以缙云烧饼、馄饨、敲肉羹、麻糍、清明粿、菜饭为主的地方特色小吃,并邀请省内及台湾知名特色小吃经营者参与,现场制作,展示展销。
  活动时间:10月4日--8日(每日9:00——21:00)
  活动地点:缙云县城新区旭山路(东段)

  “华夏同根 曲韵情深”戏曲音乐晚会 婺剧为南戏的活化石,是浙江省第二大地方剧种,也是京剧之源。由浙江婺剧研究院结合婺剧经典曲牌、经典唱段编排的音乐会,把婺剧的“四功五法”在舞台上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节目时长约90分钟。
  演出时间:10月6日19:30 
  演出地点:缙云县会议中心
  表演婺剧:《花头台》《轩辕飞天》《 三请梨花》等选段,《白蛇传》之“削发、水斗、断桥”

  优秀戏剧展演 该活动邀请一个优秀民间职业剧团为广大戏迷朋友们送上一道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演出剧目既有经典剧目,也有根据缙云县题材创作的原创剧目。
  演出时间:10月6日—10月8日,两天三夜;日场13:00开演,夜场18:30开演
  演出地点:缙云火车站广场

标签: 海峡两岸;缙云县;婺剧;黄帝;轩辕黄帝;演出地点;缙云烧饼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假期余额 交给缙云仙都祭祀轩辕皇帝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