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垃圾场“变身”停车场 丽水遂昌为民解难题
2019年10月17日 16:03: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蓝怡俊 叶艇 包宏明 记者 雷晓云

停车场建设完工

  “这里再平整一下,硬化不要留死角。”“大家加把劲,争取今天完工!”……

  10月15日上午,遂昌县大柘镇梭溪桥村丁家地自然村突然就热闹了起来,一群“新面孔”的到来,瞬间把村里一块脏乱的竹林整理成了整洁的停车场,解决了困扰村中百姓多年的停车难题。

执法队员开展义务劳动

  原来,这群“新面孔”是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员干部们。

  据悉,丁家地村虽地处偏僻,但随着百姓收入不断增加,村中小汽车的数量也越来越多,百姓出行方便了,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村内地势狭窄,停车成了一大难题,为此村民向村两委反应了多次。

执法队员开展义务劳动帮村民建停车场

  梭溪桥村党支部书记王松福告诉记者,梭溪桥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里没有能力修建停车场,加上项目比较小,无法申报立项,所以建停车场的事情只能一拖再拖,百姓的诉求也迟迟得不到满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调查研究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沉下身子深入到基层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难题。

执法队员开展义务劳动帮村民建停车场

  “通过前期调研,我们掌握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发现该村确实存在停车难题,百姓反映也比较迫切,经局党组研究后决定帮助该村修建停车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罗立辉介绍,在协助村两委选定停车场地址后,他们便在全局党员干部和在编人员中发起了募捐活动,通过捐款等形式解决了修建停车场的资金难题。

  “一共筹集到资金5900元,不够部分由局里出资补足。”罗立辉告诉记者:“我们又借着开展主题教育的机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村里,帮助村民共同完成修建停车场的任务。”这样一来,既为百姓解决了难题,也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标签: 停车场;执法队员;义务劳动;完工;民建;百姓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垃圾场“变身”停车场 丽水遂昌为民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