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 城乡公交一体化惠民生
2019年11月11日 06:45:11 来源: 雷 磊

  城乡发展,交通先行。生活在莲都偏远山村的群众,如今也像城里人一样,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出行更方便了。

  在莲都的乡间道路上,城乡公交车往来穿行,载着乡亲们去市区探亲访友、工作生活,也把更多的游客带进了村庄。这正是莲都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的生动缩影。

  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发展公交就是发展民生。近年来,莲都区交通运输局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将城乡治堵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为民治堵、科学治堵、依法治堵、全民治堵,通过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努力为群众打造更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莲都自2017年“村村通”项目完成,在丽水市第一个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5A级以来,一直积极与城乡公交公司密切沟通、合作,着力提升“村村通”班车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班车时间和合理调整运力,保障了沿途老百姓的出行,保持了莲都区客运一体化高水平运行。

  随着今年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完善路网结构,辖区的公路出行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以市镇城郊接合部和小集镇穿镇路段为重点,以新建停车场所和绕集镇公路为主要举措,全区镇域通过拆违、打通断头路、改扩建道路、新建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位、新建绿道等措施,不断增强镇域道路交通承载能力。

  莲都交通全面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加快转变城乡交通方式,通过提效率、抓系统、优管理,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真正自愿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通过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组织市民广泛参与,不断提高广大市民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

  城乡公交一体化让公交线路走村串户,繁华都市在左,美丽乡村在右,不同的是风景,相同的是生活。畅通,让生活更美好。

标签: 城乡;一体化;莲都区;出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莲都: 城乡公交一体化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