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龙泉启幕
2019年11月18日 06:20: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暴妮妮 见习记者 水蓝薇 市委报道组 潘枫 叶炜婷

  浙江在线龙泉11月18日讯(记者 暴妮妮 见习记者 水蓝薇 市委报道组 潘枫 叶炜婷) “现在,开钵取瓷!”11月17日,在致敬非遗·“不灭窑火”纪中窑首烧开窑现场,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吆喝,著名导演张纪中从泥制的匣钵里取出了最新烧制成功的青瓷。11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暨第十一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在龙泉举行。除了此次开窑仪式外,还举办了剑瓷展览、文化沙龙等20余项活动。

  龙泉市青瓷展览展示中心内,青瓷温润,宝剑锋冷。这里汇聚了来自美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企业、200多名艺术家的剑瓷作品。

  近年来,龙泉积极向世界传播剑瓷文化。同时,依靠剑瓷搭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在当地深耕剑瓷产业。目前,龙泉的剑瓷从业人数约2万人,剑瓷企业2000余家。


标签: 丽水;文化旅游节;青瓷;开窑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龙泉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