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酿出乡村消薄“满坛香”
2019年11月26日 05:53: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朱永康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人物名片:青田县章村乡党委书记

  我们章村乡是青田县一个纯农业乡镇。地处山区,资源匮乏,乡村消薄路困难重重。

  一开始,我们进行河权改革、建造集体民宿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离完成消薄任务还有差距。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借助乡贤在贵州茅台镇开办酒厂的有利条件,找到了一把“曲线强村”的金钥匙。

  我们多次到杭州、贵州茅台等地洽谈、对接。今年6月,我们与贵州怀仁国立酒业签订了“章村佬”白酒消薄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我们注册“章村佬”商标加入国立酒业,进行贴牌生产。销售收入的一部分纳入村集体经济,帮助完成消薄任务。

  为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不久前,我们在青田举行“国立·章村佬酒”上市发布暨品鉴会,现场十分火爆,当场接受预订400多箱,一举为村集体增收80余万元,成为青田县第一个高质量完成消薄任务的乡镇。前不久,我们的酒还到杭州参加了浙江农信丽水月推荐活动,得到了现场品鉴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以“国立·章村佬酒”开发为契机,以贵州国立酒业为供应链核心,借势借力白酒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市场平台,由强村公司参与市场推广和营销,联合乡贤营销渠道资源,开拓新途径、发展新伙伴、谋划新发展,全力酿出乡村消薄“满坛香”。

  (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瞿宗斌 整理)

标签: 青田县;章村乡;乡村;酒业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酿出乡村消薄“满坛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