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10多位志愿者、驱车300公里 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支教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02:51: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寿亦萍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12月8日,在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协助下,“钱江晚报·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的10多位志愿者,驱车300公里,来到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教活动。

  鹤溪小学,原来是一所村小,因接收周围畲族的学生而得名。除了少数民族学生外,这里也有很多留守儿童。

  校长何盛旺满怀感激地说:“红粉笔教育计划为我们鹤小学生带来了新鲜的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眼界。”

  “粉笔头”老师 各展所长

  率先开课的是陶善东老师的“疯狂英语”。陶老师,留美多年,一口地道流利的英语,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他擅长观察并捕捉学生的兴趣与他们互动,给孩子们足够的赞赏、鼓励。课后,刚走出教室的陶老师,被学生们围住要签名,可谓“一战成名”!

  紧接着,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张炜老师,为五(4)班带来了一堂地铁基础建设科普课。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地铁的建设、运营及维护。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断有人举手提问,“坐地铁要关机吗”“地铁关门了,人都去哪了”……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开口问“老师,可不可以不下课,你再多讲一会……”这堂课反响太过热烈,原本只排了两节课课时的张老师,被校长拉着去了报告厅,为全校同学都普及了一遍。

  同样被要求加课的,还有钱江晚报教育部记者、学能培训中心老师牛培。她为一二年级同学们带来了活泼有趣的学能注意力课程,通过一个个小游戏来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雪佛兰车主潘玮老师,用大量精美的图片,向同学展示了中国十大名胜古迹,把一堂中国地理课变成了“最强大脑”抢答现场。

  爱好摄影的谢振乾将自己的爱心融入画笔之中,教会了孩子们如何画一台汽车。另外两位手工课老师,更是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艺术世界。钱江晚报记者、学能培训中心刘激扬老师带领孩子学习古诗词,并根据古诗词来做创意手工,感受不一样的文学乐趣;雪佛兰车主童琦老师,她的课程就和她的名字一样,充满童心和好奇心,她从中国传统节日切入开展手工教育,既有传承也有创新。

  “红粉笔计划后会有期

  尽管不舍,但两期“红粉笔教育计划”还是迎来了“下课”的铃声。或许“粉笔头”们只能陪伴孩子们度过短暂的时光,但未来还会有千千万万的“粉笔头”老师会加入,汇成爱的源泉,为孩子们的梦想助力。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区域营销中心市场副总卢贇面对好学的孩子们十分感动,他说:“当孩子们天真无邪地向我们提问时,我们深感自己的脚步需要走得更快更远。”

  告别,只是为了未来的相聚。红粉笔,我们后会有期。

标签: 老师;粉笔;教育计划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1912/W020191211532599197955.jpg

10多位志愿者、驱车300公里 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