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搭上“互联网+”快车 丽水实现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零次跑”
2020年01月10日 08:52:2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付名煜 通讯员 林珊

  近期,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手”,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正式接入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这标志着我市实现了不动产司法查询、查解封登记全程“线上办”“零次跑”。

  在此之前,全市法院执行局在调查被执行人房产等信息时,需多地奔波,查询起来比较费时、费力。为快速处理此类案件,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市中院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同办理机制,将丽水市不动产登记云平台接入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干警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送达查控法律文书,只需在本院执行指挥中心登录丽水市不动产登记云平台,即可对被执行人在全市范围内的不动产进行在线查询、查封和解封,实现不动产查控一体全流程在线办理。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说:“不动产作为法院执行标的中最重要的财产形态,其处置效率直接影响当事人权益的实现。网络执行查控与不动产登记协同办理机制运行后,将大大提高执行效率,降低司法成本,从而更有效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中院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密切协作,通过加强不动产登记云平台功能建设及服务延伸,为市中院及9个基层法院提供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和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业务网上自助办理服务,这一举措进一步创新了执行查控与不动产登记协同办理的模式,提升了不动产查控的便捷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是践行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次有效探索。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001/W020200110319387244298.png

搭上“互联网+”快车 丽水实现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零次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