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我市乡村流动医院获省级殊荣
为百姓减少各类费用207万元
2020年01月15日 13:58:3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陈晓华

  打通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实现“20分钟医疗服务圈”全覆盖,近日,我市首创的乡村流动医院荣获浙江卫生健康2019年度“十大有影响力事件”提名奖。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破解“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自然限制,解决偏远山区百姓看病难题,我市积极探索打造乡村流动医院。去年,全市共配置16辆巡回诊疗车(流动医院),覆盖全市9县(市、区),定时定点到每个乡村特别是未设置村卫生室的1160个偏远小规模村开展巡回诊疗、公共卫生、签约服务、送药上门等工作。

  我市流动医院的有益探索,不仅深得丽水百姓点赞,其成功经验也送到了新疆新和县。在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丽水援疆医疗队针对当地现实情况,借鉴丽水经验,在全疆范围内首创将诊疗、买药、医保报销等环节融为一体,为新和人民送去流动医院,开到偏远农村群众的家门口,让当地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快速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

  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流动医院累计巡诊2708个村次、派出医务人员7306人次,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84人、行驶里程达21.26万公里、服务群众103905人次,为百姓减少各类费用207万元等。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市乡村流动医院获省级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