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田间送服务 线上解难题
2020年03月03日 03:53: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张靓 县委报道组 朱敏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彦 通讯员 张靓 县委报道组 朱敏)“有机肥要和土壤拌匀了使用。”“接下来雨水比较多,要做好排水沟。”3月2日,遂昌县农业农村局蔬菜、水果服务小分队技术人员来到湖山乡红星坪村星想事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农事生产。此外,他们还协助合作社做好了全年的生产规划。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时节,丽水坚持“一手战疫情、一手备春耕”,力促农业生产早开稳走,努力赢得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主动权。

  早在2月2日,丽水就出台了春耕备耕生产服务指南,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翻阅服务指南,记者看到,总共有两大方面15条意见。春茶开采在即,丽水茶农怎么办?当前食用菌生产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内容细致周全,都是当地农户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此外,丽水又先后制定了农产品生产保供、维护“菜篮子”产品正常流通、农业主体有序复工复产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各县(市、区)均出台了精准扶持农业发展和应对寒潮天气的具体措施。

  通过手机,庆元县竹口镇竹下村李启付家橘树叶子黄的问题得到了解答。“组建微信群发布消息,电话远程指导服务。”市农业农村局农作物站副站长周晓音介绍,疫情防控,人员流动不便,他们充分利用“浙农云”、农民信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帮助农户解决生产问题。在线学习华中农大专家的网络课程“疫期说橘事”后,“丽水市水果大家庭”群内成员纷纷点赞:讲得好、真实用。

  全市30支专家团队和服务小分队围绕13个主导产业,深入一线开展农技指导服务。各乡镇(街道)全面推行“1名农业分管领导+1名农技员+1名安监工作人员”模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和安全检查。

  3月2日,莲都区太平乡丽白枇杷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傅陈波终于收到了8000株枇杷苗。“再不到就赶不上农时了。”傅陈波说,现在正是枇杷嫁接的关键时期,“还好农业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了运输问题。”

  丽水在加强农产品和春耕物资的运输监管同时,积极帮助农产品调入地与调出地建立直供直销关系,减少中间环节,确保运输畅通。丽水严格执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田间送服务 线上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