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首个垃圾分类主题乐园投用
2020年09月26日 08:1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迦南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丁迦南)“以前总是记不住易腐垃圾具体包括什么,通过这种重复记忆的方式可算是学懂弄清了。”日前,丽水市缙云县东渡镇小仙都村村民卢俊美,在参加垃圾分类主题乐园开园活动后说。

  这个主题乐园就设置在东渡镇小仙都村,也是丽水首个同类型主题乐园。开园当天,“四色油桶”“巨型轮胎”“环保自拍”等打卡点刷爆朋友圈。活动通过专题培训、“以趣激学”等形式,吸引了130余人参加。

  寓教于乐是活动特色之一,通过在公园内设置“垃圾分类知识智能互动”系统,“选手”只要找到张贴在公园内的二维码即可参与知识竞答,答对一定数量的题目可参与奖品兑换,村民热情高涨。此外,垃圾分类大投篮等趣味互动游戏也用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做到“教育一个人到带动一群人,弄懂一阵子到影响一辈子”。

  东渡镇通过设立全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乐园,将花园乡村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紧密结合,为改善人居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不少村民表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深了”。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首个垃圾分类主题乐园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