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东风送春归,普法正当时,组团普法进畲乡
2021年02月27日 08:00:28 来源: 莲都司法

  东风送春归,普法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化莲都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丰富组团下乡“走亲连心三服务”法律服务活动,近日,丽水莲都区司法局第一期法律服务组团下乡前方到站——丽新畲族乡。

  摆摊普法热情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针对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及近年来电信诈骗多发的现状,浙江晟耀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真实案例为村民详细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时应该要怎么做、如何及时挽损”等内容。

  村民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起。

  岗前培训有干货

  初任人民调解员岗前培训会上,莲心调解工作室金牌调解员徐海阳立足丽新乡实际,结合真实案例,围绕《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等相关知识、常见民间纠纷的处理方法与技巧、规范化调解卷宗的制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同时,号召调委会发扬“以老带新”传帮教的模式,让资深调解员与新任调解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交流分享亲身经历的案例与经验,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的水平。

  专题讲座获好评

  法律服务团成员浙江晟耀律师事务所叶高律师开展了以“乡村法律顾问工作内容与流程”和“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的讲座,深受在座干部群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

  

标签: 电信诈骗;法律服务;调解;律师事务所;人民调解;莲都区;案例;普...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2/W020210227288253019953.png

东风送春归,普法正当时,组团普法进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