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12名英雄回家
2021年03月02日 09:01:29 来源: 丽水网

  致敬英雄,欢迎回家!3月1日下午6点多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浙人员转运防控丽水工作组12位负责卫生防疫保障的卫士凯旋啦!

  丽水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

  举行了欢迎仪式

  迎接卫士们回家!

  12位防疫卫士

  手捧鲜花

  参加了迎接仪式

  春节前,入境来浙人员渐渐增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1月29日,丽水市选派12人入驻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浙人员转运防控工作组负责卫生防疫保障工作,其中上海驻点9人、嘉兴驻点3人,驻点时间一个月。

  丽水市驻点时间恰逢春节期间,12位防疫卫士,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请缨出征,奔赴上海和嘉兴转运工作点,以最快的速度熟悉防控任务和防控职责,迅速全面开展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浙人员转运防控工作。

  自驻点以来,丽水工作组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卫生防疫职责,累计安全转运隔离人员132批次、共2119人。

  12位防疫卫士中有60后70后,有80后90后,他们是孩子想念的父亲母亲,是父母疼爱的孩子,同时他们也是一名疾控卫士,是一名奋斗在防疫前线的英雄。

  2月11日,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热热闹闹吃年夜饭的日子。卫士们在宾馆房间里吃着不一样的年夜饭,在与家人的视频连线中纷纷卸下了铠甲。

  ▲3月1日下午1点半,12位防疫卫士返回时在嘉兴合影

  松阳疾控刘淑锋在视频中看到在外求学归来的女儿把一盘盘菜端到镜头前要喂自己,听到那一句“妈妈,不用担心我,我为你感到自豪”的时候,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夺眶而出。那一刻,她是柔情的母亲。

  “爸爸,给你吃蛋糕啦!”龙泉疾控万春松、青田疾控王荣建分别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因为疫情已经连续两年错过了孩子的生日,听着孩子稚嫩的声音,看着孩子无忧的笑脸,一句“爸爸明年一定陪你过生日”包含了无数的牵挂。那一刻,他们是愧疚的父亲。

  云和县人民医院的蓝丽芳2020年驰援过武汉,2021年再次主动请缨奔赴上海,在外对爸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很好,你们放心吧”。孩子,无时无刻都是父母的牵挂。

  他们虽然错过了孩子的生日,错过了父母精心准备的年夜饭,但他们守住了输入防疫的第一道关,守护咱丽水人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

  感谢你们,防疫卫士

  你们是丽水人的骄傲!

  欢迎回家!


标签: 卫士;防疫;孩子;疾控;上海空港;丽水市;卫生防疫;年夜饭;入境;...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3/W020210302324837111310.png

丽水12名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