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农民大学生宣讲团走进乡村讲党史
2021年04月12日 08:46:1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4月10日,丽水电大的农民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走进缙云县壶镇镇联丰村、湖川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热闹的农民新屋旁、美丽的联丰村景里、鲜花盛开的庭院中,丽水电大教授、农民大学生宣讲团团长施蕾芬亲切地告诉联丰村的“农民兄弟”,这是4月9日丽水市党史学习教育“百支宣讲团 千名宣讲员 万场报告会”集中宣讲活动启动以来的首场宣讲。

  胡须花白的老汉、顽皮的女童、抱着孩子的妇女们围坐一圈,听着来自莲都区黄村乡黄泥墩村党支部书记周宏伟关于乡村振兴的宣讲内容。周宏伟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丽水电大的农民大学生,而他毕业不久就已经开始参与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在老乡的庭院里,他讲述了黄泥墩村的幸福生活,对比联丰村的美丽村景,既是一种交流,更是一种学习。交流的是乡村基层治理的心得体悟,学习的是联丰村从小城镇综合整治到乡村振兴的实战经验。

  入夜后,壶镇镇联丰村、湖川村、工联村、北山村共4个村、190多名农村党员齐聚湖川村文化礼堂,面对面听宣讲。

  湖川村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村,更是丽水市第一个年产值亿元村,1989年就建成了缙云县首个村级万册图书馆,村富民强,耕读传家。

  在这里,丽水市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处处长周平作了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革命史》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周宏伟作了《学党史、担使命、谋发展》的乡村振兴实践宣讲,“00后”宣讲员程萱烨分享了《初心如磐 砥砺前行》的微型党课。

  台下,无论是白发苍苍的八旬老党员,还是刚入党不久的“90后”青年党员,人人都听得津津有味。从鸦片战争讲到现代化建设年代,再到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期间的种种故事,或者是乡村振兴、阳光票决的“黄泥墩经验”,台下党员不但做好了笔记,还时不时配合台上宣讲员的提问,回答出一个个关于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关键问题。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宣讲活动走深走实,打通基层党史学习‘最后一公里’,我们让农民大学生走进乡村,用最接地气的大白话,让更多农村党员群众参与到宣讲互动中来,使宣讲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周平这样说道。

  夜已深,晚上21时,农民大学生宣讲团踏上归途。施蕾芬表示,从4月—5月,该宣讲团将开展至少30次宣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多地带到“寻常百姓家”。

标签: 农民大学生;党史;宣讲团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农民大学生宣讲团走进乡村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