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云和 “追风男团”:坚守云巅很幸福
2021年05月05日 07:30: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邬敏 共享联盟云和站 程鹏鹏 雷倩

  千米云巅上的“追风男团”。
  拍友 程鹏鹏 摄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邬敏 共享联盟云和站 程鹏鹏 雷倩) “咱们先检查一下3号风机,先停机,再上去,注意安全!”5月4日,华能云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黄源风电场工作人员孙家品和同事穿上吊索、绑好专业的安全器具,戴好防护手套后,搭乘免爬器登上七八十米高的风机塔,进机舱查看风机各个部件运行情况和设备运行指标等。

  黄源风电场位于海拔1593米的云和最高峰白鹤尖,共有工作人员15人,清一色90后大男孩,平均年龄只有27岁,日夜与风机为伴,是妥妥的“追风男团”。

  “五一”假期,“追风男团”迎来了最忙碌的时刻。但他们说,坚守云巅很幸福。


标签: 风机;追风男团;风电场;程鹏;黄源;风力发电;安全器具;防护手套...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5/W020210505270089300287.jpg

云和 “追风男团”:坚守云巅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