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双招双引"落地见效 丽水与黑龙江搭起"人才金桥"
2021年05月09日 10:42:1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高磊

  架起人才合作“金桥”,打开“招才引智”绿色通道。今天下午,丽水市赴黑龙江哈尔滨召开“人才金桥”合作座谈会,并举行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搭建互利共赢的人才合作平台,建立健全长效人才合作机制,持续推动“双招双引”战略落地见效。

  签约仪式上,丽水市与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授予丽水“人才金桥”合作单位牌匾,并与黑龙江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续签“人才金桥”合作框架协议。此前,丽水市已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立“人才金桥”合作关系。

  根据相关合作协议,丽水市将充分发挥黑龙江高校资源优势和人才服务机构优势,更好搭建企事业单位与“人才金桥”合作单位之间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智力合作的良好平台。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资源的需求,协同开展人才招聘、智力合作、就业实习等活动,相互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做大人才“蓄水池”。

  自2013年启动“人才金桥”工程以来,丽水已与40所高校和21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建立了“人才金桥”合作关系,引进了一批优秀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及急需紧缺人才,为丽水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智汇丽水,发展同行。座谈会上,播放了丽水市情和招才引智宣传片,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全方位推介展示丽水城市发展环境和人才优惠政策,向黑龙江各大高校发出诚挚的邀约,通过打造既有温度更有获得质感的人才创业创新最佳栖息地,为各路人才提供更多用武之地,创造更好的发展前景。

  “丽水是一座生态之城、发展之城,人才政策力度大,非常具有吸引力”“丽水的产业布局与学校的专业设置匹配度很高,发展空间巨大” “通过建立‘人才金桥’合作关系,为丽水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丽水发展建功立业”……座谈会上,黑龙江4所丽水“人才金桥”合作高校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工商学院、佳木斯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8所高校就业处负责人齐聚一堂,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洽谈,更加精准引进各类高校毕业生和丽水急需紧缺人才。

标签: 人才;人才合作;合作单位;紧缺人才;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双招双引"落地见效 丽水与黑龙江搭起"人才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