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两产品入围国家级地理标志 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名单
2021年06月21日 08:22:2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黄晓俊 通讯员 蒋凯亚 张靓

  近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浙江省2021年度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名单,丽水市“缙云茭白”“遂昌土蜂蜜”成功入围,每个项目将获得中央转移支付资金450万元。加上此前入围的“遂昌三叶青”“庆元甜橘柚”,丽水共有4个国家级保护工程项目。

  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重点围绕生产设施条件、品牌营销和知识产权保护三个方面开展建设。近年来,丽水全面构建促进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技术标准、生产经营、质量管控和品牌推广五大体系,围绕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按照“一标一品一产业”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健全多方投入机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各地开展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促进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全面振兴。

  丽水生态资源禀赋独特,农耕文化底蕴丰富,培育出了一大批区域特色明显的优质农产品,截至目前,已获保护登记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有19个,在全省排名第三。

  近年来,丽水从强化登记过程管控、人才队伍组建培育、规范项目实施、强化投入保障、提升产品品质及多重品牌叠加赋能等方面构建长效发展机制。以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和省级绿色精品农产品基地为主要平台,大力挖掘一批有产业规模、发展潜力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整建制推行“十个一”发展模式。大力实施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标准落地工程,保护区域内规模生产主体开展绿色食品培育与认定,项目实施完成后,保护区内80%以上规模主体和30%以上生产面积获得绿色食品认定,整体提升地理标志农产品质量水平。

  同时,积极开展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强度、价值评估,加大用标推广力度,以“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多重品牌驱动,强化在产品销售宣传推广中应用,多品牌叠加赋能产业发展,增强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助推乡愁产业振兴。

image.png

标签: 地理标志农产品;绿色食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农产品地...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6/W020210621301407907654.png

丽水两产品入围国家级地理标志 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