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可享医疗、文旅、交通等六大方面“实惠”
云和103位文明风尚引领者收到特殊“礼遇包”
2021年07月09日 08:56:0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吴梓嫣 陆畅

  “您好,您曾入选云和县优秀志愿者,凭借文明实践礼遇包您个人可以享受免票游玩。”近日,云和县优秀志愿者陈玲在梯田景区游客中心购票,与往常不同的是,此次陈玲凭借县文明实践礼遇包享受了免票服务,并且以后每年都可在县内指定景区享受1人次免票服务。

  据了解,为宣传榜样人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云和县于今年出台了《云和县文明实践礼遇办法》,并定制了县文明实践“礼遇包”,为全县优秀志愿者、中国(省级、市级、县级)“好人”、全国(省级、市级、县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全国(省、市)重大奖项获得者及其他有突出重大贡献和影响的先进人物送上“实惠”。

  根据实际情况,优秀志愿者、各级“好人”、道德模范等文明风尚引领者们可分别享受基础礼遇、医疗健康、文旅休闲、交通出行、学习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礼遇关爱。如获评县级道德模范的个人和团队享受1万元一次性奖励;每人每年可免费享受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每人每年可在县内指定景区享受1人次免票……据悉,本次全县共有103位文明风尚引领者收到“礼遇包”。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风尚引领者们的获得感和社会认同感,根据文件,我们特定制云和县文明实践‘礼遇包’,以此对文明风尚引领者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借此,我们也希望通过榜样力量,让更多的群众和党员干部参与到文明实践工作中来,让文明之风在云和落地生根。”云和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道德模范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为社会源源不断注入正能量。

  据悉,近年来,为促进全县公民道德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的提升,云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基础上,盘活各类资源平台,通过打造“共享融合体”、实施“数智赋能”行动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品牌。截至2020年底,全县开展各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累计参与志愿者1.2万余人次。

  “下步,云和县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活动,推动形成尊崇、学习、争当模范好人的浓厚氛围,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价值,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花开遍云和的大街小巷,为云和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云和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文明实践;礼遇包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和103位文明风尚引领者收到特殊“礼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