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搭”上新载体
2021年07月23日 09:39:04 来源: 丽水日报

  这段时间,一辆辆身载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内容的邮政投递车,活跃在丽水松阳的大街小巷,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周六,松阳县垃圾分类办举行宣传车发车仪式,39辆邮政投递车化身为垃圾分类主题流动宣传车,每天不间断地穿梭于各乡镇街道,各大街小巷,深入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仅是县城,在古市、象溪、大东坝等乡镇也能看到流动宣传车,“这是我们县宣传垃圾分类的新载体,包裹送到哪里,垃圾分类就跟车宣传到哪里。”松阳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是民生大事,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不能仅停留在县城,还要延伸到各个乡镇,让全县各地的居民时刻都能关注到垃圾分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分类意识。

  发车仪式上,分类办还开展了垃圾模拟分类游戏,居民将平时常见的生活垃圾卡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盒子里,志愿者对放错的卡片进行解释,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生活垃圾的具体分类,提升分类准确率。

  下步,松阳垃圾分类办将进一步探索有效途径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并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让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风气。


标签: 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流动宣传车;发车仪式;宣传;松阳县;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松阳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搭”上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