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百幅肖像作品赠给百名优秀党员
2021年07月31日 09:23:5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季晶晶

  30日下午,丽水百名优秀党员肖像作品赠送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现场将之前展出的100件绘画作品和100件摄影作品,全部赠予优秀党员本人收藏。

  据了解,6月30日,丽水百名优秀党员肖像展在市美术馆开展,是我市首次以人物肖像为创作主题的艺术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通过绘画、摄影肖像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呈现了近年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100名优秀党员风貌。展览得到了我市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市直属机关工委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分批次组织全市各系统机关党员开展观展活动,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能有幸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意义非凡,真的非常激动。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这更是对我的一种激励,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应该做好表率,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伟大事业和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收到自己的肖像作品后,优秀党员代表陈旭东这样说道。

  “能为我市的优秀党员拍摄肖像,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在创作过程中,我真真切切见识到了他们身上的为民情怀和奋斗精神,也希望能通过镜头向他们致敬。”参与肖像拍摄的摄影家程子齐说。

  “从这100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平凡却掩盖不住的光芒,他们用自己的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生动展示了当代丽水儿女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昂扬姿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定飞说,同时,为百名优秀党员创作肖像作品,也展现了我市文艺工作者的担当,他们担负着为时代塑像、描绘时代精神图谱的职责和使命,从肖像展筹备开始,全市各地画家和摄影家们积极奔赴9县(市、区)进行创作采风,深入优秀共产党员的生活、工作,开展潜心创作的过程,也是一次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的体现。


标签: 肖像;党员;创作;摄影家;党史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7/W020210731338943838614.jpg

丽水百幅肖像作品赠给百名优秀党员